=关于这里=
画温暖的画,
这是[云床]之外的另外一个世界。

=关于画=
都是日常琐碎和一些小插曲。

=其他去处=
❀云床
http://elcama.blogbus.com/
❀云顶姑娘
http://attfish.lofter.com

碎碎念

【物品】
这段时间我一直处于不安心的状态里,好像一直在做打包好行李快点离开的准备。这段时间我不断地整理我的物品,它们对我来说显然太多了!
  我把其中一些衣物捐到回收箱里,里面有变形的毛衣、不再想穿的衣服和别人送的不穿的二手衣物。然后也买了一些新出的时尚款和简单百穿的基本款,还有几副小耳坠——这个夏天主要靠旧衣服和纯色T恤搭配几条裙和裤过。
  跟狼学习,不轻易购置什么,哪怕有很多钱,也不乱买东西。虽然狼说,因为他没钱。但他对待他的一切也都很珍贵。不像我,东西很多,珍贵的没几个。跟价格倒没太大关系。太多了根本珍不过来。而且需求还在膨胀,尤其是看淘宝的时候。需要不断地梳理掉那些本不需要的。

【真的要换工作吗】
  前段时间发生了一些事,让我出现了“我走啦你们要怎样怎样我不管了”的心情,感觉像在跟家长们赌气。
  但其实他们也很难吧。也许我也应该放轻松,不那么较真。这样我也超级累的,而且是无用功,光自己瞎累了。连跟狼谈情说爱的力量都没有了。
 
  但我发现,我现在虽然还没有换新工作,但已经想好了我换了工作以后,旁观者一样地做着,只是做个过客——带着这样的心能安心地投入哪一个新事业里去?恐怕要挫败的灰头土脸吧!我只想潇洒,没想到反而很不潇洒。
 
  我想换工作,不当老师了,因为有好多困惑在感干扰我:不知道自己能教什么?真的有意义吗?人活着到底为什么?活一辈子怎么样才有意义?人生小孩干什么?人是什么……

但现在想法有点变化:
我好像知道人生的意义是没法定义的。也许这一切都是无意义的。
但狼对我的爱,让我留恋生命,我和他可以创造一个意义出来。

【目标】
  我以前对自己要求太高,让自己累坏了。
目标订错,那些根本不是我能掌控的,也不是我能力能做到的。
现在就重新制定一个吧:
①认真完成园里的工作:
主要是准备好孩子喜欢的故事歌曲和手指谣,照顾好每一个小朋友。
②对于家长的烦恼倾听就好,不要想着能帮他解决。有主意可以出主意,没有帮到也不用有压力。
③对于家长的不恰当要求要有坚定姿态,不被带跑,不轻易妥协。相信自己。
罒最后,工作和生活还是要分开的。放学后立刻处理班级事情,注意效率。

【未来】
还无法知道会怎样发展。目前看来下学期应该还是继续的。今天也报了英语班,持续到十一月份。特意报了一对一的班级,有老师时刻监督着,帮助不太会计划的我计划学习进度,一直到我考过雅思。虽然很贵,但是钱留着又做什么呢——希望它能转移一些我的过度思考,让我沉下心下来,踏踏实实把英语捡起来。希望狼能支持我,我们一起进步。

p.s.
亲爱的狼,我学英语不是为了出国。我也不向往出国或者移民。一点也不。我就是想趁着脑袋还没有傻透,多学学东西,肯定有好处。
  以前的我只是好奇,想到各个国家都看看。现在的我虽然还是很好奇。但我更想跟狼在一起,随便哪个地方,过我们的小日子,养搞的毛或者二狗子。简单一点。
我还要努力!因为我太好搞复杂了!求不打屁股。





评论(1)

© | 云 窗 | | Powered by LOFTER